欢迎访问本网站
设为首页加入收藏
 
当前位置:网站首页>>培训概况>>正文
  • 江西警察学院培训工作情况介绍
  • 发布时间:2017-06-28 11:12:16 来源: 点击:0 字体:【
  •  

    江西警察学院培训工作情况介绍

     

    江西警察学院警察培训工作由警察培训管理部承担。部门内设秘书科、教学管理科、学员管理科、培训保障科、继续教育科、网络教育科等六个科室。定编24人,现有管理人员20人,其中,教授3人,副教授4人。近年来,学院党委按照公安部党委全面深化公安改革的精神,在江西省公安厅党委的领导下,紧紧围绕“四项建设”部署,主动适应大教育大培训工作体系的要求,牢固树立学历教育和培训教育“两翼齐飞”的发展理念,以加强和改进民警教育训练为重心,以服务实战为落脚点,五年来,共举办各类培训班300余期,培训人员41000余人,共培养本专科自考学生9224人,培养函授生4620人,政法干警600余人,被誉为江西警官的摇篮,公安人才的基地。20149月至201512月,响应公安部党委关于进一步加强警务实战化训练的要求,学院成功完成了全省13期近10000人的警务技战术训练大比武考核活动,得到了公安部党委的充分肯定,人民公安报专门进行了报道。同时,学院充分利用公安部经济犯罪侦查教育训练基地的平台以及学院经侦特色培训的优势,积极拓宽培训渠道,承办了全国经侦民警及其他警种培训班17期,培训人数2000余人;编写了全国经侦民警培训系列教材和典型罪错案例集;与中国人民公安出版集团共同研究并提出了各警种民警岗位核心能力标准,结合民警执法资格考试,编制了各警种民警岗位能力测试的试题库。

    江西警察学院充分发挥江西丰富的红色资源优势,切实加强院局合作。2015924日,江西警察学院与香港公共行政学院在香港签订了《香港公共行政学院(HKIPA)与中国江西警察学院(JPC)谅解备忘录》,同意在为大学生和研究生提供学分预修、警察训练课程编制、互派专家学者讲课和考察、教师教官交流、危机管理和媒体应对以及警务战术培训等方面进行合作。学院还与重庆市公安局、青海省公安厅、陕西省公安厅、山东省公安厅、贵州省公安厅、深圳市公安局等单位签订培训合作协议,民警的理想信念教育作为培训的主题。

    江西警察学院本着质量为先的原则,凝心聚力,改革创新,在培训班开展了菜单式选课,建立了优课优酬的激励制度,实行了警务技能主讲副讲教官制。在学员管理中坚持严格管理、人性服务的理念,以民警一日生活条令化为抓手,实行了积分管理模式。民警培训的训练方式进一步实战化,训练内容进一步紧密联系实际,训练组织形式进一步多样化,训练效果进一步凸显,学员的满意度进一步提高,社会影响度也进一步提升,警察学院作为全省民警教育训练的主阵地地位已经形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