欢迎访问本网站
设为首页加入收藏
 
当前位置:网站首页>>培训风采>>正文
  • 2016年第八期新警班带队心得
  • 发布时间:2017-06-25 21:51:43 来源: 点击:0 字体:【
  • 2016年第八期新警班带队心得

     

    74日开始,三个月的入警培训已近尾声。入警培训是新警成为合格人民警察的试炼,对队伍正规化建设有着重要意义。三个月以来,我与100名新警学员建立了深厚的师生情谊,我为他们的青春喝彩,为他们的成长欣喜。

    一、与学员同心,保持队伍戒骄戒躁的作风  

    有哲人说过:“如果你把身边的人当天使,那么你天天生活在天堂里;如果你把周围的人当魔鬼,那么你天天生活在地狱里。”

    新警中大多是初出茅庐的大学生,学生的性情便有些野,最明显表现为说话不加注意,态度轻飘浮躁。带队严格管理的同时,不能计较于学生的一时之失,而造成不必要的隔阂与疏远,我时时提醒自己宽容大度,戒骄戒躁,这样才能与学生相处得更好。  

    二、与学员同行,提高队伍组织性纪律性。  

    我们每个人的成长汇集了许多人的无私付出和努力。只有拥有关怀、感恩的心,就能体会身边的温暖,感到幸福。也只有懂得了感恩,才会力所能及的回报社会和他人。

    无规矩不成方圆。培训的各项任务定然是不能有丁点放松的,为培养学员的组织性纪律性,我安排课前集合,列队到达,并严肃地反复强调组织性纪律性的重要。每一次6点早操,我5点多就从家里赶来与学员们一同出操。学员们自行集合时,我每都准时提前到班,站在教室里,督促考勤。一有空闲,我就坐在最后一排与学员一起听课,督促学习。就这样两周下来,学员们的积极性明显增强,我十分欣慰。 

    三、与学员同在,带领队伍学会团结与感恩。

    真诚关心和爱护学员,不仅在思想上、学习上、生活上等给予关心,而且要具体体现在实际行动上。

    这批新警军训正值三伏天,我为学员们准备了防暑药物,尽量找通风良好的场地训练。一有学员中暑晕倒,马上送医。有学员生病输液,我都会记在心上,时常沟通,问问具体的病情。这些虽然是小事,但在学员的心目中留下的记忆却是很深的。我送出的是真情,收获的是更多的真心回报。每每收到学生们发自真心的感激之语时,我总有一种幸福的感觉充盈心头。

    这身警服意味着奉献和付出,我曾作为刑警抓获作案累累的犯罪嫌疑人,懂得当祖国需要、人民召唤之时,我们必须义无反顾的除恶扬善,去真正践行一名人民警察的职责。相信通过新警培训,我们这期新警班的学员一定会成长为保一方百姓平安,护一方和谐发展的年轻一代,为维护社会和谐稳定,社会公平正义,贡献出自己的一份力量。

                                                                           培训部  刘洪跃