欢迎访问本网站
设为首页加入收藏
 
当前位置:网站首页>>培训动态>>正文
  • 全省公安机关学习贯彻习近平总书记“七一”重要讲话精神专题培训暨政治轮训班在我院开班
  • 发布时间:2021-07-17 16:54:49 来源:本站 点击:0 字体:【
  •   7月16日上午,全省公安机关学习贯彻习近平总书记“七一”重要讲话精神专题培训暨政治轮训班在我院开班。副省长、公安厅党委书记、公安厅长秦义出席开班式并作专题辅导,要求把学习贯彻习近平总书记“七一”重要讲话精神作为当前和今后一个时期的首要政治任务,坚持学思用贯通、知信行统一,把学习成果转化为做好新时代公安工作的强大动力,推动全省公安工作高质量发展。

      秦义指出,习近平总书记“七一”重要讲话是引领实现中华民族伟大复兴中国梦的政治宣言,是马克思主义中国化的最新成果,是新时代坚持和发展中国特色社会主义的行动指南,是解决人类社会发展问题的中国方案,具有重大政治意义、理论意义、实践意义、世界意义。要切实增强学习贯彻的政治自觉、思想自觉、行动自觉,不断提升运用习近平总书记重要讲话精神武装头脑、指导实践、推动工作的能力水平。

      秦义强调,要持续深化“五个认识”,不断从习近平总书记“七一”重要讲话中汲取智慧力量。要深刻领会伟大政党走过的伟大历程,进一步深化对历史人民必然选择的认识。要深刻领会伟大人民创造的伟大成就,进一步深化对“四个自信”深厚基础的认识,切实增强实现民族复兴的信心和决心。要深刻领会伟大实践孕育的伟大精神,进一步深化对光荣传统时代价值的认识,把伟大建党精神永远继承下去、发扬光大。要深刻领会伟大事业凝结的伟大启示,进一步深化对开创未来根本要求的认识,沿着“九个必须”指引的方向坚定前行,努力开创更加美好的未来。要深刻领会伟大领袖发出的伟大号召,进一步深化对赶考之路光荣使命的认识,以“赶考状态”努力向人民交出新的更优异的答卷。

      秦义要求,要坚决做到“六个坚定不移”,确保全省公安工作始终朝着正确的方向前进。要坚定不移做到“两个维护”,毫不动摇地坚持和加强党对公安工作的绝对领导,树牢“四个意识”,坚定“四个自信”,始终在思想上政治上行动上同以习近平同志为核心的党中央保持高度一致,确保习近平总书记重要指示精神贯彻落实到位。要坚定不移坚定理想信念,弘扬伟大建党精神,用好用足江西丰富红色资源,进一步深化政治建警工程,加强民警理想信念教育,大力弘扬英模精神,深入挖掘先进事迹,激励和引领广大民警为实现崇高理想忠诚履职、担当作为。要坚定不移强化理论武装,把学习领会习近平总书记“七一”重要讲话精神同学习党史、人民公安史,同学习习近平法治思想、习近平总书记在全国公安工作会议上的重要讲话精神、重要训词精神贯通起来,做到学懂、弄通、做实,切实把学习成效转化为做好本职工作、破解工作难题、推动事业发展的生动实践。要坚定不移坚守初心和使命,依法打击治理电信网络诈骗、涉黑涉恶、食药环等领域突出违法犯罪,推动农村“雪亮工程”、城市“智慧小区”建设,坚持发扬新时代“枫桥经验”,紧盯群众“急难愁盼”问题,不断深化公安“放管服”改革,为经济社会发展和群众生产生活提供更加优质高效的服务。要坚定不移坚持光荣革命传统,全力以赴抓好防风险、保安全、护稳定各项措施落实,围绕实现公安工作现代化、进入全国公安一流方阵目标,进一步完善信息化警务机制改革,以校园安全工程建设牵引带动派出所警务机制改革,推动高速公路警务机制改革,加强法治公安建设,推进我省公安治理体系和治理能力现代化。要坚定不移坚持推进自我革命,持续深化“传、筑、锤、树”教育实践活动,深入推进队伍教育整顿,统筹抓好队伍教育整顿第一批“回头看”和第二批谋划部署,持续抓好中央、省委巡视整改和公安部政治督察反馈问题整改,健全一体推进政治巡察、政治督察等制度,建立完善坚持政治建警全面从严治警制度机制,努力锻造一支党和人民信得过、靠得住、能放心的红土圣地公安铁军。

      开班仪式以视频形式开到市县公安机关。厅党委委员、江西警察学院党委书记胡朗民介绍了警院政治建院和本次政治轮训有关情况,学员代表作了表态发言。厅领导王越飞、万秀奇、胡满松、何军威、周重和出席开班仪式。各设区市公安局长、厅直有关单位主要负责同志,以及本期政治轮训班全体学员参加开班仪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