欢迎访问本网站
设为首页加入收藏
 
当前位置:网站首页>>简报>>正文
  • 2016年全省第八期新录用人民警察入警培训班
  • 发布时间:2017-06-25 21:56:08 来源: 点击:0 字体:【
  • 2016年全省第八期新录用人民警察入警培训班

             简 报

                                1

    第八期新录用人民

    警察入警培训班编                                  2016.8.23

     

     

     

    文本框:
张仁宏在讲话中指出,全体学员要充分认识此次培训的重要性,尽快实现角色身份的转换,以此次培训为契机加强政治理论学习,坚定理想信念,永葆忠诚本色,练就过硬的本领,为今后做好公安工作奠定更加扎实的基础。
学员代表邓旺夫代表全体学员作表态性发言。来自全省公安机关的100名新入警学员参加开班仪式。
开班仪式前,全体学员在学院忠诚广场整齐列队,警容严整,深切缅怀公安英烈,重温入警誓言。
按照江西省公安厅教育训练处的计划安排,本次培训班为期3个月。
文本框:      2016年全省第八期新招录   人民警察入警培训班于7月5日在我院开班。我院党委副书记胡朗民出席开班典礼并讲话,省公安厅教育训练处副处长张仁宏出席开班典礼并讲话。开班典礼由江西警察学院教育培训学院政委刘俊主持。
胡朗民首先代表学院党委致辞,对参训学员的到来表示欢迎。他要求全体学员,一要尽快完成角色转变,熟悉、掌握履行岗位职责的技能;二要端正学风,从严要求,保质保量地完成培训任务,;三要遵章守纪,服从管理,确保培训取得圆满成功。
需要;二是要认真完成培训任务,端正学风,从严要求;三是在培训期间要遵章守纪、服从管理,确保培训取得圆满成功。
张仁贵处长作了讲话,他指出,全体学员要充分认识此次培训的重要性,尽快实现角色身份的转换,以此次培训为契机加强政治理论学习,坚定信念信念、永葆忠诚本色,练就过硬的业务技能,为做好今后公安工作奠定更加扎实的基础。
学员代表邓旺夫进行了简短的表态发言。开班仪式前,全体学员在学院忠诚广场整齐列队、警容严整,深切缅怀英烈,进行入警宣誓。
本次培训班为期3个月。来自全省公安机关的101名新入警学员参加开班仪式。

     

     

     

     

     

     

     

     

     

     

     


     

     

    (一)军训第一天的早晨清风徐来,

    我们列队走向江西警察学院忠诚广场,

    途中看到悠闲吃草的“警牛”和草坪

    上零星开着的紫色小花。忠诚广场铺

    着灰色地砖展现肃穆的神情。在一面

    雕刻警帽的浮雕墙下,队伍停了下来

    。在江西警察学院培训学院刘俊政委

    的带领下,大家面对忠烈纪念墙郑重

    宣誓,以对警察队伍的忠诚纪念为警

    察事业英勇捐躯的英魂。接着进行了

    开班典礼,大家列队合影。在典礼上

    听警营前辈的经验教导,服从命令听

    从指挥。下午女生们都擦了防晒霜,

    好在阳光还比较温柔。我们开展了警

    容警姿队列训练。一声声熟悉的口令,

    立正、稍息、讲评…仿佛把时光拉回

    到大学入学时。可是我们深知这一次

    的军训会更需要努力与付出,因为责任!

     

     

      

    军

     


    (二)两中队对练开战   今早640全班人马从宿舍楼下集合

    开跑!无论睡眼还惺忪的,还是好半年没锻炼的想到1000米都立刻精神

    起来。跑过中长跑是警察最基本的素质。在排头四将匆匆步伐下后面的女

    生有一点快掉队。我好似还停留在睡醒后的懵懂里什么也感觉不出,待到

    训目的地才眼冒迷糊、大汗淋漓。团体一起跑这一千多米好像变短了。 接

    下来的一天都是警容警姿的训练,太阳也渐渐升起,时而落些小雨点,我

    们好像忘了天气,为队伍中的值班员点赞!他们干净利落的动作示范展现

    出曾为军人的飒爽英姿。刘大后来告诉我们他们都是经过公安部从部队特

    选出来的特警,其中我们一中队的值班员在北京服役五年,是一个相当有

    日气场的老兵。大概往那一站就能令犯罪份子望而丧胆吧! 经过一天的训

    练,两个中队就要开始会操比赛。想到是全队的比拼,我就更加认真起来

    ,从稍息、立正、停止间转动,再到敬礼。每一个动作都仔细排练。休息

    间看二中队的排演,看到一些队员严肃认真的神情,也很敬佩。 在教官

    的指令下,会操正式开始。一中队先演练。我们仿佛真如战场上的勇士尽

    力去争取胜利。最后的结果是不分伯仲。教官为我们指出了一些值得注意

    志的地方。训练结束后,刘大请来师傅为男生统一理发,这大概也是我们朝

    整齐划一迈的一小步吧。

    (三) 练练练   今早六点跑操场,1000+跑步,一彪人跑完大汗淋漓,神清气爽。跑完后翻过后山回到宿舍,一会集合出发练军姿。今天的军姿站起来感觉好多了,在指挥员带领下一中队又是整齐划一,欢乐与训练并行不悖。期间徐教官在大家怂恿下展开专业歌喉唱了一首《当你的秀发拂过我的钢枪》,我体会到了未曾感受过的军人柔情。可是太难唱啦,后面还要飙高音。徐教官考虑了下教我们唱了一首《练练练》,练为战!练好了真本事才能当大侠!下午刘大组织大家参加了一场篮球比赛,为紧张的训练增加了精彩片段,看到球手潇洒地投篮,灵活地运球,我的脑海浮现的是《灌篮高手》,红头发樱木也是从门外汉开始慢慢成长为灌篮高手,加油吧!新警们!

     

     

    (四)加训?!   今天依然是6点跑操,上午训练一开始就有一股倦怠感袭来,这也被徐教官发现,狠狠地训了大家一顿,加紧练习一整天,才以为快结束,刘大宣布要加训……晚上六点继续开训!队伍中顿时许多本宝宝好累、本宝宝不开心的表情。一中队指挥员真的太负责了,天边黑下来,视野模糊,仍然一遍遍为大家示范、纠正错误。尽管休息时抱怨声不绝于耳,然而一中队所有人都没有掉队,没有一个倒下,做到听从指挥员的所有命令这个闷热又昏暗的夏夜,月亮的光线都十分模糊,可是月光下我们不断重复行进的影子,好美好美

    云形标注: (完结篇)随着检阅的顺利进行,我们的军训部分结束了!今天脑子里绷着两支弦,一个是下午会操合格,还有一个所有中国人关注的南海裁决。会操表演前休息时间里,徐教官分享了他在军转干班心理课体会,军队培养了许多热血男儿,他们转业后到了公安队伍仍然以发光发热的思想引领工作,随遇而安,在个人得失上不计较,不钻牛角尖。如今牵动着中国人的南海形势进一步严峻,剑在弦上。我们在烈日下忘我训练是有目的、有预备的,正如强军战歌中的“不惧强敌 敢较量 为祖国决胜疆场!”。军训部分结束了,回想这几天来的辛苦,充满获得感,又一次发掘自己的耐力。黑了还能白回来,全力付出的感觉真棒!感谢刘大允许我们晚上自由活动,明早也不用出操。我们几个出去活动了下,出去走走恍然发现已封闭训练了一个多星期了。外面好热闹,可是我们的心是安静的,待滴滴车把我们送回警察学院,我们走在楼道里,这一丝安宁正是我们需要守护的。
 

     

     

     

     


     

    警 务 实 战

     

     

     

                       

     

     

    之人人都是神枪手

     

     

     

     


    《人生第一枪》 
    枪械理论部分讲完后,李教官和杨教官教了拆枪和装枪。今天算是进入实践,要打靶了!教官讲课时用橡皮子弹教学演示了几次,大家唔着耳朵看那些红色的橡胶墨点擦在靶纸上,猝不及防。为使大家适应打靶,早上课一开始,教官就把大家带到靶场复习握枪姿势、瞄准手感。伏天的早晨,光线茫然照在我们身上,汗水都蒸发成雾气似的笼罩。教官鼓励大家一定克服闷热天气,其实我们更要克服的是对枪械的恐惧,在触碰最高武力戒备工具时,能坚定拥有驾驭它的信心。我们中的不少学员正要在今天打响人生第一枪!而且完全是无法逃避不容退缩的。既然前提是这样,就尽情地去准备、感受和练习吧!坐等打靶时,我暗地在好奇,当扣动扳机,硝烟散起来,那被我释放的子弹会以千分之三秒的速度迸发出怎样奇妙的弧线?擦去手掌捂出的汗,按照教官说的装弹夹、验

    枪、带枪装弹…预备,开枪!横着的食指慢慢卷向扳机,柔软的指腹持续发力,“嘣!嘣!”是周围战友们的枪声陆续响起…持续发力、缓缓地“嘣!”我的枪响了,枪口微微上扬,我握枪的双手没有感受出明显的后座力,原来如此!克服对未知的恐惧后别有洞天!穿过弹孔,是否窥得见另一个桃花源?硝烟之后,虚枪以待。

     

     

    《阳光灿烂的靶场》
           坐在椅子上,看头顶旋转着的电扇,一点微风都让人感觉好多了。前面战友在打靶的时候,我们等在教室稍稍有风的地方,透过防弹玻璃墙,望见靶场上战友们打靶,李教官总是目光如炬,用犀利热烈的眼神静静望向15米外的靶子,看似无序的弹孔在他眼里似乎是一串已被破解的密码,将每个学员打靶的优缺一眼望穿。他常常胸有成竹地与学员交流,话虽不多,却句句直指要害,让人获益匪浅。黄教官绑着加勒比海盗款头巾,总是忙个不停,他像安全使者,从一中队初学开始就一直守在大家身后,每当有学员装不上子弹了,卡弹了,还是枪无法上膛了,他就一个快步走上前去,冷静地教授、排除困难。下午打靶,学员们穿着作训服装,系着单警装备的腰带,打完就回室内休息,通红脸上冒出汗珠就像水壶烧开沸腾而出的水一样,好在还能回教室扇扇风。教官们却始终坚持在室外。休息的间隙,刘大给教官们送来防暑药品,李教官摆摆手说习惯了,天气不算什么,杨教官接过一瓶十滴水,边喝边望着空白的靶场,仿佛靶场里充满勤勤恳恳学员们的身影才是教官们最温馨的时刻,才是它最阳光灿烂的样子。

     

     

     

     

     

     

     

     

     

     

     

     

     

     


    学员心得

     

     

     

     


      

    涓涓细流汇成浩瀚大海
                                                   ——2016年第八期新警班心理团辅课体会
                         
    胡婕 萍乡湘东出入境
     

            严格的军训部分结束后,厅专业心理辅导团队针对新警班的特点为大家进行心理团辅。盛夏清晨透着蕴热,可是一走进心理团辅的教室,迎接我们的是一张张温和的笑脸,仿若春风轻拂,泉眼细流般滋润着学员们的心田,叩开大家心扉,汇成力量的海洋。
            (一)一花独放不是春,百花齐放春满园。团队成员定位准确,形成向心力,才能发挥整体最大效用。在老师们的引导下,学员以10人为单位组成小家庭,通过上午的自我介绍、团队介绍,小家庭中每个成员的性格、兴趣、能力都有一定体现。在此基础上,老师们让每个小家庭选出队长、形象代言人,他们必须带领整个团队在下午3点前完成四个任务,即取队名、队训、队徽及队列展示。一位年长有经验的男学员被选为队长,我被选为形象代言人。我们俩商量因为中午时间有限,男生动作较快,加上男女队员彼此不太熟悉,为节省时间,午饭时六名男队员们先到食堂帮四名女队员打好饭,大家一起吃饭,边吃边部署四项任务。午饭时大家说出各自想法,但都不太具体,于是一名组员建立了微信群,午休时间各自回寝室在微信上互通意见。时间已到下午1点半,队名、队训、队徽已敲定,组员们休息好也是非常重要,于是我在群里建议大家午休,2点集合去教室,路上边走边谈。下午2点到了,我等在走道上心里一直打鼓,这么热的天,大家十分疲惫,能到齐吗?结果确实是到不齐。对于没到齐的组员我们没有放弃,事实上这两名没到齐的组员后来发挥了独特的作用。220分我们组第一个到达教室,经过20分钟讨论,三名组员发挥书法、绘画特长完成展示图,组长带领其他组员讨论形象展示方案,可是一直无果,时间到了250分,大家比较焦虑,迟到的俩名队员也终于到达,大家积极地把他俩拉入讨论,其中一名女生迟到是为了化个美美的妆,于是她被安排做中心处颜值担当,而且她在队形展示方面提出了新创意,组员中我最轻,她建议我站在俩名高个男生的腿上,我们三练了两遍没问题!310分四项任务准备妥当!展示过程中全体组员齐心协力给大家惊喜得到了喝彩。

    (二)同舟共济扬帆起,乘风破浪万里航。
              团队在实践中不断磨合,汲取创造力,才能完成不可能的任务。团队展示完毕后,傅老师将一张2开报纸交到每个组手中,要求大家把它想象成一艘汪洋中的小船,每个组10个成员都必须在这艘船上,同舟共济到达目的地。拿着这张薄薄的报纸,四个男生的脚都站不下,更别说再加上两个男生和四个女生了,简直是个不可能完成的任务!时间像个沙漏一点点吞食我们的信心。两个组员电子搜索解决方案也都没有找到适合的答案。就在团队想要放弃时,一个大个子男生喊着说你们踩在我的脚上,我们大家坚持!。受他的鼓舞,另外三名相对较壮实的男生也同意做基座,每个人脚上又站上了一个人,这样我们就有八个人上了这艘船。还有两个女生呢?先是尝试挂在大个子男生背上,可是有个女生最后跳不上去,她决定听从大家意见,蹲在人群最中间,中间既闷又热,在大家的鼓励下她咬牙一定坚持!组长第一个冲上去和老师们说可以完成,所有组员站好位置,随着最后一个女生挂上一、二、三、四…”坚持五秒就成功了,我感受到人塔正在发抖,坚持坚持再坚持十秒!坚持了十秒!我们组是第一个完成任务的!看似不可能的任务在所有人力量的汇聚下完成了!全组欢呼起来。要达成目标,需要团队中所有人齐力付出,团队中的强者比如四个大个男生承受着另外六个人的重量,他们甘愿承担,体现了担当;团队中较弱的比如蹲在人群中的女生,她被安排蹲在最中间,为了集体的成功,她选择了服从与忍耐;其他团队成员在各自位置上拼尽全力,脚下的这张报纸不再那么薄、那么窄,它坚实、有厚度,像一艘船载着我们在汪洋中勇往直前!完成了这个不可能的任务后,全组成员充满信心,在场所有学员给我们爱的鼓励,组员们流露出孩童般的喜悦,我发自心底的自豪。

    (三)纵使天涯也牵手,相逢还会再相逢。
            警民间的信任需要积极搭建,我们要牵手,更要及时地去牵手。团辅课上万老师让学员们闭上双眼,静静地听《牵手》。因为爱着你的爱,因为梦着你的梦,所以悲伤着你的悲伤,幸福着你的幸福,因为路过你的路,因为苦过你的苦……也许有了伴的路,今生还要更忙碌……”缓慢而情深款款的音乐里,我置身在与心灵的对话中。从警快一年,工作中每天面对不同的群众,听他们说自己的困难,从领导到普通民警都想方设法地帮忙群众解决,群众每一句谢谢都让我暖心,可如果有一次没有及时地牵手,就会丢掉群众的信任,我们新警应重视工作中接触的每一名群众,丢掉信任很容易,重拾信任却非常难。老百姓走进公安大门,本身就是带着对我们工作的信任,很多同事们宁愿不吃饭、迟下班也要把老百姓的事情先做好,就是为了不辜负这种期待。
          战友间的信任需要扶持担待,我们要团结,更要在宽容中团结。团辅课的最后一项是盲人与拐杖。两人一组,一人被蒙住眼睛扮演盲人,一人搀扶盲人为他带路充当拐棍。其中盲人可以说话,拐棍不能说话只能碰触盲人的身体带他到达目的地。我扮演拐棍,刚开始搀扶同伴,他有一点胆怯,带了一段路后他才放开步子跟我走,走得比较顺畅,每当可以放心前行,我便在他右臂拍两下提醒,每当下楼梯我就拍拍他的脚,上楼梯就先拍拍脚再拍拍小腿前侧暗示高度,这样下来比较顺遂,中间一段我较心急步子变快,同伴差点摔跤。这以后同伴便有一点小心翼翼不太愿意跟我大步往前了,后来钻洞时我便放慢步子一点点往前移动,避免磕碰。经过一大半路程,我们彼此有了默契,也有了一定经验,顺利到达终点。这一段路,我体会到了同伴的宽容。前进路上崎岖是不可避免的,摔倒、走岔路也是可能的。盲人与拐棍作为一个共同体,依赖同伴、信任同伴,宽容同伴的小失误的同时总结经验提高默契度,在宽容中团结,才能在团结中共同达成目标,为再一次合作积蓄能量。
          一天的心理团辅在《感恩的心》中结束。我感恩进入人民警察的队伍,感受警营的风采;感恩新警培训,认识了许多有为担当、意气风发的战友们;感恩心理团辅课程,从爱出发,温暖人间,只要每个人伸出你温暖双手,涓涓细流也能汇成浩瀚大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