欢迎访问本网站
设为首页加入收藏
 
当前位置:网站首页>>培训风采>>正文
  • 2017年全省公安机关第九期和第十期司晋督培训班结业典礼总结
  • 发布时间:2017-06-25 21:00:39 来源: 点击:0 字体:【
  • 2017年全省公安机关第九期和第十期司晋督培训班结业典礼总结


           2017年全省公安机关第九期和第十期司晋督培训班,经过紧张有序的培训学习,通过各位教员的全身投入,全体学员的共同努力和配合,圆满完成了培训任务,达到了预期效果,今天就要结束了。在此,我代表江西警察学院培训管理部向大家表示衷心地祝贺! 

           这两期培训班,从66日开班到25日,历时20天。参训的233名学员,来自全省各级公安机关,都是各个工作岗位的业务骨干,政治上比较成熟,开拓进取意识和组织协调能力比较强,工作实绩比较突出,均符合司晋督警衔晋升条件。总结这两期培训班,我感到主要有以下五个突出特点:

           一是准备超前充分。省公安厅教育训练处和江西警察学院培训管理部高度重视,早入手、早准备,根据培训时间缩短的实际情况,制定了切实可行的培训计划,对课程进行了科学合理的调整设置,最大限度的满足了学员的知识需求。厅教育训练处领导同志精心指导办班,警院培训管理部派出专职教师担任大队长,为培训正常顺利开展创造了有利条件。

           二是内容丰富实用。培训班坚持“面向实战、服务实战”的原则,按照职业素养、业务能力、警体技能三大板块,精心设置了思想政治教育、业务知识、岗位技能、公文写作、应急救援等课程。邀请厅机关有关处室领导、专家教授、基层公安局长进行专题授课,采取课堂面授、专题讲座、案例教学等教学形式,强化了学员的直观性体验,保证了学习效果,拓宽了学员的视野和知识面。 

           三是组织管理严格。在厅教育训练处的有力指导下,警院培训管理部各有关部门精心筹备,迅速行动,积极协调,配合到位,保障有力,力求让大家住得安心、吃得放心、学得上心。培训班制定了考勤、考纪和考评等制度,组建了班委会和学习小组。班委会成员充分发挥作用,认真负责,积极工作,活动开展有声有色;各位学员认真执行规定,能够自觉遵守培训纪律,正确处理工学矛盾,做到了学习工作两不误,充分展现了公安民警较强的自我管理能力和良好精神风貌。 

           四是学习风气浓厚。这次学习培训,既是一次醒脑充电,也是一次助力加油,可以说是学有所获,受益匪浅。所有参训人员都非常珍惜这次学习培训机会,把它作为提高素质、提升水平的一个难得机遇,始终抱着谦虚好学的态度,保持着高昂的学习情绪和饱满的精神状态,争分夺秒,互帮互学,真正学到了知识、增强了本领、提高了能力。 

          五是活动丰富多彩。学习培训期间,学员们建立了各个活动小组,做到了每周活动有计划,保证了各项活动的正常开展。在拔河比赛中,第九期和第十期培训班双方参赛学员斗志昂扬,在指挥员的口号下和学员们的加油声中,为争取比赛胜利奋力拼搏。在篮球比赛中,双方队员英姿勃发,拼劲十足,努力展示各自高超的球技和团队优良的合作精神。还有足球场上,羽毛球场地,乒乓球台前,都留下了学员们矫健的身姿。通过这些活动,既增进了学员之间的团结和友情,又丰富了学习生活。

          同志们,这次培训虽然时间很短,但培训的主题突出、内容丰富,教学认真、氛围浓厚,组织严密、效果很好,取得了圆满成功。希望你们回去以后,继续强化学习,加强锤炼,奋力开拓,不断提高自身素质,增强业务能力,争创一流业绩,努力建设富裕美丽幸福江西,为党的十九大胜利召开创造安全稳定的社会环境。 

          最后祝大家身体健康,工作顺利,事业有成,不断进步!