欢迎访问本网站
设为首页加入收藏
 
当前位置:网站首页>>培训动态>>正文
  • 全省公安机关第五期军转新调入、第十新录用人民警察培训班赴萍乡开展现场教学
  • 发布时间:2022-08-31 11:27:59 来源:本站 点击:0 字体:【
  • 为强化校局合作,推动全国重点公安院校建设任务校校合作子项目落地实施,进一步加强政治建警,824日至26日,全省公安机关第五期军转新调入、第十新录用人民警察培训班赴萍乡市公安局、甘祖昌干部学院等地开展了现场教学活动。

    在萍乡市,先后参观了安源分局“破案工厂”、安源路矿工人运动纪念馆。

    在甘祖昌干部学院,培训班举行了现场教学开班仪式。萍乡市公安局党委委员、政治部主任陶凌莹,江西警察学院警察政治学院副院长王能武、甘祖昌干部学院副院长熊佳磊等参加开班仪式。陶凌莹在讲话中简要介绍了萍乡市公安局对于此次现场教学的安排情况,并指出这次现场教学实训将是一次特殊的经历,一次深刻的党性教育。王能武在动员讲话中要求:一是把纪律和规矩挺在前面,严格遵守禁酒令,严格落实疫情防控要求,严格学习纪律要求;二是把初心教育入脑入心,践行吃苦耐劳精神。切身感悟甘祖昌精神,守好初心;三是把学习成果落到实处,将心得、体会、交流开展好,并作为一项任务完成。四是把宣传报道开展好,打造“校校合作”一流标杆,厚实政治建警基础。

    之后,根据教学计划,学员们先后参观了甘祖昌“不忘初心”事迹陈列馆、甘祖昌故居、刘仁堪故居、花塘官厅(列宁学校)、莲花一支枪纪念馆。聆听了信仰万岁——脚写血书刘仁堪》、《伟大的探索与决策——毛泽东的莲花三条》、《高滩不散“摊”》等专题教学和微党课,观看了红色教育题材采茶剧《并蒂莲花》等。

    通过这三天的内容和形式丰富的现场教学实训,聆听将军事迹介绍,感受英雄革命精神。大家都在学思践悟中深受感动,收获满满,表示要弘扬甘祖昌等革命先辈们艰苦奋斗、无私奉献,永葆本色、一心为民的先进事迹和崇高精神,在工作中一定做到不忘初心,牢记公安为民使命,用实际行动迎接党的二十大胜利召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