欢迎访问本网站
设为首页加入收藏
 
当前位置:网站首页>>培训动态>>正文
  • 警察培训管理部党总支积极开展党史学习教育
  • 发布时间:2021-04-14 16:58:30 来源:本站 点击:0 字体:【

  •   4月8日上午,中国井冈山干部学院副院长汪建新教授应邀在学术报告厅以《读毛泽东诗词,学党史悟初心》为题,为全省第三、四期司晋督培训学员作了一场生动的党史课,警察培训管理部党总支把握机会,组织全体党员与参训学员一同聆听了课程。

      汪建新教授以学党史悟初心为教学目标,以解读毛泽东诗词为主线,分“初心概念的内涵与实质、从毛泽东诗词感悟初心、始终不忘初心牢记使命”三部分进行授课,通过深中肯綮、鞭辟入里地解读和慷慨激昂、声情并茂地朗诵,引导党员干部全方位领略了毛泽东诗词蕴含的唯物史观、领袖气概、人民情怀、艺术之美,生动展示了中国旧民主主义革命、新民主主义革命、社会主义革命和建设各个时期社会历史变革的宏伟画卷。同时,结合毛泽东诗词,进一步阐释“中国共产党为什么能、马克思主义为什么行、中国特色社会主义为什么好”系列问题。

      专题授课结束后,很多党员仍然沉浸在毛泽东诗词的意境氛围和相关历史事件之中,相互交流沟通学习心得体会。大家普遍反映,通过聆听解读和学习鉴赏,接受了一次生动的党史学习教育和爱党爱国主义教育,通过学习达到了学史明理增信、崇德力行的积极作用,推动了党史学习教育走深走实。